English 清华大学 旧版入口 人才招聘

薛金鑫--小米冠名教授

  • 教授
  • 电话:
  • 邮箱:jxue@tsinghua.edu.cn

基本信息

我于2008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数学系。2013年博士毕业于马里兰大学,导师是Dmitry Dolgopyat教授。 2013-2017年在芝加哥大学做博后。 2017年入职清华大学。 


我的主要的研究领域是与动力系统相关的数学,包括天体力学,哈密顿系统,双曲动力系统,群作用,辛拓扑,几何流等。 


我的工作简述如下:


证明了四体问题存在非碰撞奇点,从而终结长达100多年的潘勒韦猜想,我的模型的动画视频链接

证明随机版本的标准映射双曲性猜想;

证明正定系统的Arnold扩散猜想;

解决Lorentz型哈密顿系统周期轨存在性的Arnold问题和相关的Polterovich问题;

完整分类了一类环面上的可解群作用;

证明了黑洞背景下粒子运动的KAM和Arnold扩散行为;

在通有初值的平均曲率流的Huisken猜想研究中获得重要进展。


在Acta Math, Ann. of Math., Geometry & Topology, CVPDE, Asterisque, Comm. Math Phys. 等顶级期刊和优质期刊上发表文章。


工作履历

研究领域

所授课程

奖励与荣誉

学术成果

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