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大学 旧版入口 人才招聘

新闻 · 公告

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11月3日,中共北京市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党支部成立大会召开并选举产生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应用数学研究院全体党员同志参会。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党委书记叶俊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在《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主持人朱毅简要介绍了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党支部成立的相关情况。他指出本次支部选举大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报上级党委同意后召开。随后,会议严格按照民主选举程序,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举产生第一届支部委员会成员3名,选举朱毅同志为支部书记。新当选支部委员会成员表示,严格执行清华大学党委及数学科学系党委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作用,认真开展党支部各项工作,决不辜负上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信任与重托。

随后,党委书记叶俊为全体党员上第一次党课。他指出,一是提高思想重视。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党支部作为一支新近组建、富有活力的党员队伍,应当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优势,努力在基层党支部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严格落实职责。各位党员应充分认识到自身的重大责任,以全新的面貌,在崭新的起点上以身作则,努力将党支部打造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为研究院发展推波助澜;三是发挥辐射效应。在强化党组织自身建设的基础上,发挥“党员”辐射效应,做好事做实事,实现可持续发展。

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党支部的成立对研究院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用理论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与党员在寓教于乐中拉近距离。今后,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党支部将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不断吸收和发展新党员,为研究院的发展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