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大学 旧版入口 人才招聘

新闻 · 公告

数学系组织师生党员参观校史馆

6月17日,数学系党委组织全系师生党员代表共70余人参观校史馆,深入学习我校百年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深刻感悟清华人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光荣传统,坚定党员的初心信念。

 


当天上午,系党委书记叶俊,系主任邹文明,副系主任林润亮、邓邦明,党委委员梁恒、殷东生等带领师生一同参观校史馆。跟随讲解,大家聆听着清华百年的沧桑巨变,观看了呈现清华110年奋进史与辉煌史的文献和影像资料,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各学科发展建设、优秀榜样人物的生平事迹、参与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目前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科技前沿发展的状况等,深刻感受到清华的发展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和民族共命运,时刻践行着“行胜于言”的校风,不断激励大家在工作中要更好地履职尽责,秉持党员本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校史馆之行,充分发挥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在学习校史和党史中,让师生党员对学校的历史、发展及前景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进一步感悟到了党的初心和宗旨,为努力实现数学系学科的进一步发展不断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