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大学 旧版入口 人才招聘

新闻 · 公告

数学系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纪检监察工作培训

6月3日下午,数学系党委结合党史教育学习活动,为师生办实事,组织全体师生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纪检监察工作培训。数学系党委书记叶俊主持会议。本次培训会邀请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监察室主任李志华;校保卫处丁承馨进行授课。数学系教职工、博士后、本硕学生代表70余人参加现场学习,其余约500名师生参加线上学习。

会议开始,数学系系副主任林润亮对近期校园网络诈骗的情况以及相关案例向大家进行了汇报,指导大家下载安装北京市公安局推出的“全民反诈”APP,向师生强调要重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警惕“八个凡是”诈骗内容。校保卫处丁承馨从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注意事项、实施手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分享如何有效识别网络电信诈骗。通过学习培训,师生们学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增强了识别和防范诈骗的能力。

随后,李志华作题为《扬正气、守底线、共建风清气正清华园》的专题培训及警示教育。他从“清华好作风、好传统”“我校纪检工作概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相关警示案例”三个部分进行详细讲解,突出我校“严”与“实”的纪检工作作风,详尽解读《纪律处分条例》的重点内容,进一步向党员群众普及我党的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数学系基层党组织人员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意识。

下一步,数学系党委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地服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