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大学 旧版入口 人才招聘

新闻 · 公告

数学系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

4月22日,数学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学校指导组成员、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雪参会并指导工作。数学系党委书记叶俊主持会议。

叶俊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他指出当前党和国家事业高度发展,迫切需要高等教育的更高层次发展,数学系作为基础学科更要加强建设,为服务国家做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同时,他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系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的整体部署进行了介绍。

随后,叶俊作主题为“清华党史”的主题报告,全面回顾了清华大学党组织的发展历程。从1926年11月,清华大学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到清华党组织建立95周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韦杰三、施滉、以及数学系系友冯仲云的革命之路进行了详细回顾,激励大家要牢记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热诚,进一步汲取营养、获取力量、开拓创新,为师生做好服务。

党委副书记杨晶为大家介绍我校校园原创话剧《马兰花开》系学生参加的情况,是当代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模式的一种有效方式。他建议邀请冯仲云亲属为师生分享革命事迹,希望有条件可以组织师生到革命遗址去深入了解和学习事件背景和过程,更好的教育党员群众。

系主任邹文明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认为学习党史不仅仅是当前阶段性的重点工作,而且应该是一以贯之的学习习惯,在学习党史中重温历史、感悟初心、明晰思想,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指导组张文雪强调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要求,希望数学系党委按照学校的总体指导要求抓好各阶段学习教育工作。同时,她介绍了继教学院近期开展的党史学习的特色活动,也建议数学系多开展相关实践活动,在身临其境中增强师生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体会,从而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数学系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