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大学 旧版入口 人才招聘

系友活动

清华大学基础数学论坛顺利召开

清华大学基础数学青年论坛于2018年4月14日至15日在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理科楼A404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论坛邀请了我系在基础数学领域非常活跃的年轻系友参会,目的在于加强母系和各位学术界系友的交流,促进系友之间、系友与本系教师之间的沟通合作。本次会议内容涉及几何分析、代数几何、代数数论、概率和统计物理等方面。报告内容均为国际前沿,体现了我系年轻系友学术成就上的高水平。

系主任邹文明教授、系学术委员会主任郑绍远教授和老系主任文志英教授分别致欢迎词。邹文明教授介绍了数学科学系和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的发展现状和前景,欢迎各位系友回家进行学术交流,并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更加努力,做出世界一流的学术成果。郑绍远教授指出了一个院系历史和沉淀在其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并为数学系能够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年轻数学家感到衷心的高兴。文志英教授则提出,各位系友要加强交流和合作,共同提高,扩大清华数学的影响力。文志英教授、刘思齐教授、于品教授和肖杰教授分别作为主席主持了四个阶段的会议。

本次活动是数学科学系系列校友活动的一部分。数学科学系将在今后定期组织针对系友的各项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加系友和母系在各方面的交流和联系。

撰稿人 数学系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