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大学 旧版入口 人才招聘

教师招聘

招聘教师

   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拥有七十多年的悠久历史,曾有熊庆来、杨武之、华罗庚、陈省身、许宝禄、段学复、冯康、徐利治、程民德、万哲先、丁石孙等著名数学家在此学习和任教,并孕育出华罗庚、陈省身这样的世界级数学大师。近年来,随着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不断加快,数学科学系也在不断大踏步向前发展。数学科学系研究方向涵盖了大部分当代国际数学研究的主流,近年来部分研究领域做出了一些国际一流成果。我们的目标是较快建成世界一流的数学研究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根据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需要,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拟面向海内外诚聘数学和统计学的高层次领军人才及中青年学术骨干。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学者、博士后及应届毕业博士研究生加盟我系。


一、 岗位设置

  教研系列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

二、 招聘学科和专业

 1.数学学科

  (1)基础数学;(2)应用数学;(3)计算数学;(4)运筹学与控制论;(5)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2.统计学科

  (1)数理统计学;(2)概率论与随机过程及相关应用;(3)金融数学、金融统计、精算学;(4)生物与卫生统计学;(5)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三、应聘条件

具有博士学位;已经取得国内外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相应职位、或具有国际一流大学相应职位的学术水平。

四、岗位职责

 1. 承担数学系安排的教育教学任务、学生指导工作,完成规定的教学工作量;

 2.从事具有前沿性、创新性的科学研究工作,并持续发表高水平学术论著;

 3.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按期完成科研课题;

 4.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

 5.承担学校和院系安排的公共服务工作。

六、薪资待遇

学校将提供个人发展所需的教学科研平台,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并按相关规定提供科研配套经费和福利保障。特别优秀的急需人才,相关待遇和支持条件可以面议。

七、应聘者提供资料

 1. 简历(包括出生日期、教育经历、工作经历、任职经历、任现职时间、获奖情况、论著目录),近期免冠照片1张;

 2. 论文被收录和引用情况(目录)、个人代表性科研成果;

 3. 研究工作概述、未来工作设想;

 4. 博士学位证书、任现职证书、获奖证书等重要材料复印件。

八、联系方式

应聘者请将电子版应聘材料发至 math-hr@tsinghua.edu.cn ,并请注明所申请的职位。

联系人:彭老师 

电话:86-10-62782327

E-mail:math-hr@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 邮编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