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大学 旧版入口 人才招聘

工会工作

数学科学系2020年工会活动简讯

为丰富全系教职工文化娱乐等活动,充分展现清华人的精神风貌,响应“无体育不清华”的号召,数学系工会开展一系列文艺、体育健身等活动,推动构建和谐工会,增强教职工凝聚力。

(一)文艺活动

工会积极组织新年联欢活动,猜灯谜、茶话会,辞旧迎新,教学粉笔板书大赛以及各式各样主题的摄影大赛,处处彰显数学人的人文情怀;

(二)体育(健身)活动

“无体育,不清华”,“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浓缩了清华的体育传统,也贯彻落实到每一个清华教职工实际行动中,体育健身已经清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数学系工会秉承“体魄与人格并重”传统,组织全系教师参与教职工运动会、圆明园健步走、冬季长跑、“乐动健身”等活动。教师们在全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乒乓球、桥牌比赛中,团结协作,勇创佳绩, 在篮球场、操场上挥洒汗水,增强体魄。

(三)女工、生活工作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的活动,数学系工会组织女会员参与“小厨娘”活及“巾帼魅力,发现美丽”等主题摄影活动;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家庭才艺展示” “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等活动;中秋之际组织“好诗美食庆团圆”活动,并送上精美礼物。

每年年底,工会安排全系在职老师看望76岁以上离退休教职工,希望能通过此活动加强对数学系优良传统的传承,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了解教职工的实际困难,及时将温暖送到他们身边,帮助困难教师申请各类生活补助;看望生病、住院的老师,解决退休教师生活中的问题等。

数学系工会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展示了我系教职工积极热情、锐意进取的精神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