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大学 旧版入口 人才招聘

党员活动

数学系党委组织师生党支部赴香山参观见学

10月10日下午,数学系党委领导班子带领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100人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实践学习,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追寻革命领袖足迹,感受红色历史,缅怀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 党员们来到香山脚下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按革命进程,通过实物、图片、档案等,全面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程。大家时而驻足参观,时而拍照记录,追忆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诞生而不懈奋斗的峥嵘岁月。

随后,一行人来到双清别墅和来青轩,跟随讲解员,瞻仰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同志的办公居住地,深入了解中共中央在香山时期的革命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汲取理想信念的精神力量,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与自觉。

此次活动是数学系《助力全面成长,传承红色基因》基层党建特色工作进行党性知识、中国革命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系离退休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各研究所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代表积极参与,青年教师积极分子利用此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历史发展进程的理解与学习。